窮困獨居男確診亡!護理師暖送最後一程 癌友家屬捐補助傳遞愛
慈濟醫院幫助一名病患,病患的外甥女相當感動,決定回捐補助金。(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慈濟醫院日前收治一名男性患者,他是名獨居的中低收入戶,多數時間在萬華活動,病況惡化不幸過世,護理師知道家屬的困難,帶領團隊買了一套新服、新鞋,幫助他順利走完最後一程,男子的外甥女相當感動,即使生活並不寬裕,她拿到死亡補助金時,毅然決定把錢捐出來,把這份愛繼續傳下去。

更多新聞: 親子在家閱讀兼防疫 台南推線上借書

台北慈濟醫院在臉書講述這個故事,一名男性患者到院時,他的意識幾近模糊、身體帶有髒汙,加上嚴重重聽無法溝通,醫療團隊聯繫不到家人,只能找來社工師協助。

病患的外甥女來電,院方才得知這名男子是名獨居的中低收入戶,多數時間在萬華活動,被救護車接走的當下,租屋處的鄰居都相當不諒解。病患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醫療團隊聯繫外甥女討論治療方針與喪葬事宜,無奈的是,本身就是癌友的外甥女需要照顧身心狀況不佳的親人,生活過得並不寬裕。

在病患過世後,由於是法定傳染病,任何人都無法到院,護理長陳美慧知道病家的困難,率領團隊買新衣、新鞋,讓他清爽的走完最後一程。外甥女後來告訴社工師,醫療團隊幫忙讓家屬非常安心,甚至在頭七那天,「舅舅還來到夢中,夢中的他看起來很安詳、很乾淨」,相信喜歡到處跑的舅舅,以後可以穿這他們送的鞋子,健康地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不僅如此,社工師團隊協助病患找禮儀公司、也處理了喪葬費用,還協助詢問消毒公司和搬家公司,為往生者的遺物做了最後的整理。外甥女申請到政府的死亡補助金後,決定把錢捐出來,讓社工師幫助其他有困難的個案,希望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也祝福舅舅來生平安順遂。


窮困獨居男確診亡!慈濟護理師暖送最後一程 癌友家屬捐補助傳遞愛
外甥女決定捐出補助金,讓社工能繼續幫助需要的人。(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釀4死 檢方諭知防疫旅館老闆1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