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 國防部罕見一天兩度發布中機動態

七月一號中共百年黨慶隔天,中國軍機隨即擾台,我國軍也派出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但也罕見的一天兩度發布中機動態。面對中國挑釁,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在臉書貼出1996年台海危機時,派往台海的獨立號航艦舊照,示意中國不要囂張。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低調證實,美日正進行聯合兵推,似乎在暗示會協防台海。

更多新聞: 公投延長賽! 828公投延到12/18

中國解放軍,在中共百年黨慶隔天,又再以軍機擾台,一架「運8」遠干機,先是在一早,侵入我國西南空域。緊接著下午,1架 運-8反潛機從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隨即派出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國軍更是罕見的一天兩度發布中機動態。中國以軍機挑釁,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要完成的統一大業。但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在臉書回擊,貼出1996年台海危機時,派往台海的獨立號航艦舊照,示意中國不要囂張。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低調證實,和日本正進行聯合兵推。美日兩國近來積極提升雙方互相操作戰力,更在6月18至7月11期間,舉行東方之盾聯合軍演,七一中共黨慶時,更在距離台灣850公里的奄美大島防空演習,協防台海並叫陣中國的意味相當濃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文成命案40週年 游錫堃:矢志完善轉型正義相關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