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籲中央應介入北市府禁夜市重啟 陳時中:符合三級管制規定
陳時中表示夜市只能外帶不許內用符合管制條件,但口罩必須帶好也要保持社交距離。(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共76例本土確診,其中北市占48例。有部分位於冷區的台北夜市已採分流管制恢復營業,但只允外帶不許內用。有醫師認為中央應強制介入讓夜市繼續休市,才不會再有防疫破口。陳時中則回應,夜市所謂的微解封是符合第三級警戒管制的,但必須確實做到人流管制、環境清消和保持社交距離才會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社區存有「黑數」? 陳時中坦言:不能排除隱形傳播者存在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確診個案76例,其中台北市占48例;新北24例。而北市也在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允許攤商分流營業,但仍保持「只外帶,不內用」等規定,有民眾發現一恢復營業後,各夜市出現大量人潮,憂防疫破口再現。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台灣實施第三級警戒管制,本來就沒有限制夜市不能營業,只要符合只外帶,不內用,並確實做到人流管制和環境消毒就可以。

陳時中強調,所謂的微解封也是在符合三級警戒管制裡面,至於有沒有防疫破口的問題,他回應在管制下,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戴好,環境消毒設備也要配合好,才能夠比較的安全。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0死! 「2例陽轉陰」解隔出院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