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讓60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再談解封」 柯文哲:年輕人感染好像也不會怎樣
柯文哲坦言若疫苗資源有限應改變疫苗策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再增48例本土確診個案,談及解封議題,市長柯文哲說,如果要執行解封的話應該變策略,目前觀察台灣確診者死亡年齡普遍為60歲以上,若疫苗資源有限,應先讓60歲以上族群全部施打第二劑產生保護力,反正年輕人感染好像也不會怎麼樣,不過柯文哲強調,主要還是看本土感染數字才能再談下一步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深夜千字文謝醫護 林靜儀諷北市「疫情照妖鏡」

外界認為,現在藏在社區內的黑數還很多且找不到感染源,環南市場在解封後恐再擴大,柯文哲表示,要執行解封的話應以群聚吃飯的場合放在最後,從昨天在環南市場數據來看,如果觀察這41例確診者48小時,最後僅5個須送醫治療。

柯文哲指出,目前以無症狀感染者最多,他也在思考疫苗策略,從過去不到2個月的時間,發現無症狀感染的年輕人滿多的,再來是死亡的數字不少,90%是在60歲以上。

柯文哲說,如果疫苗來源有限,數量不多,是否該將策略改為60歲以上都打兩劑疫苗為主,至於年輕人反正感染好像也不會怎麼樣,既然目前為止台灣死亡案例都是60歲以上,先將他們都打2劑疫苗保護住,除了吃飯群聚不開放外,其它規則可以稍微放寬,讓民眾生計影響比較少。

柯文哲最後說,認為三級管制拖到現在,有發現大家都有偷跑出去,到底三級管制可以撐多久是需要討論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本週增9人確診皆為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在家勿共餐有症狀快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