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特權疫苗延燒!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遭調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風波延燒,衛生局悄悄將原疾管科長余燦華調職,由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張惠美接任,不過對於媒體詢問,北市府目前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深夜千字文謝醫護 林靜儀諷北市「疫情照妖鏡」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改由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張惠美接任,余燦華則去接張惠美原職。但事前無公告,而是衛生局今天更新通訊錄才現端倪。

有媒體報導,捲入好心肝診所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私打事件的股長吳宜樺、蔡專員也被調離原職,但北市府未證實,目前也未針對調職一事回應。

好心肝的兩家診所因打疫苗對象不符規定,各遭罰新台幣200萬元,而台北市政風處之前也表示,流出疫苗的相關人員疾管科余科長、蔡專員、吳股長涉有行政違失,會送考績會處理,全案並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先讓60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再談解封」 柯文哲:年輕人感染好像也不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