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力闖政界!黃捷曝挺過罷免心聲 賴品妤寫下4字感觸深
黃捷、賴品妤都是新世代的高人氣民意代表。(組合圖/翻攝自黃捷、賴品妤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今年2月挺過罷免案,在節目上被問到「職業生涯受啟發的一句話」,她以「危崖有花」為信念來鼓勵自己,在從政之路堅持下去;而最年輕的立委賴品妤則以「打假除怪」 來形容每日面對真假資訊大爆炸,力抗假訊息的態度。

更多新聞: 阿嬌暴肥原因曝光!2個月火速「尖下巴回歸」胖瘦對比好驚人

新女力闖政界!黃捷曝挺過罷免心聲 賴品妤寫下4字感觸深
黃捷以「危崖有花」鼓勵自己。(圖/公視提供)

在公視本週日即將播出的益智節目上,每位參賽者分享職業生涯受到啟發的一句話,歷經罷免案的黃捷表示「從政短短兩年,遇到罷免,又很幸運地被大家留下來了,真的是永生難忘!」她以自己很喜歡的吳音寧詩集《危崖有花》的同名詩,來形容從政以來一直秉持的信念,「在很危險的懸崖上面,要用很有挑戰性的精神去挑戰,在那裡總是會有很美麗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接受。」一席話備受主持人曾國城肯定。

最有趣的是賴品妤以新生代的觀點寫下的「打假除怪」四字,她說,在場的其他三位民代一定深有同感,在政策、法案等各領域,常會收到各方各種爆炸性的資訊,這些資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身為民代必須要去揀選出沒有問題的資訊做為參考,所以,她覺得「打假除怪」滿重要的。

新女力闖政界!黃捷曝挺過罷免心聲 賴品妤寫下4字感觸深
賴品妤寫下「打假除怪」,認為在爆炸性的資訊中辨別真假相當重要。(圖/公視提供)

更多新聞: 挨批接種站做選民服務 黃肇輝:現場人多才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