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日月潭沒遊客 獼猴集體大解封

3級警戒期間,民眾減少外出,也讓猴子大軍趁勢出沒嗎?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附近的環湖步道,被民眾拍下,超過10隻獼猴集體跑出來逛大街,完全不怕人。另外在溪頭遊樂區的商店街,也有類似現象,可能是猴群悶太久,以往都會有遊客餵食,現在沒有了,才會移動到商店街找食物。

更多新聞: 武俠手遊「天涯明月刀」創「捏臉社交」熱潮 開服奪雙平台冠軍

日月潭環湖步道上,獼猴成群結隊,組成猴軍團逛大街,猴子數量比人還要多。

似乎不太怕人,猴群悠閒漫步,有些猴子還走在欄杆上,完全不管有人類在拍攝。

民眾指出,「都走一條線的。」

三級警戒日月潭沒遊客 獼猴集體大解封

民眾來到伊達邵碼頭附近的環湖步道,驚見猴群大解封,跑出來逛大街。其實,3級警戒期間,遊客少了,猴群才敢從山區移動到這來。

伊達邵管理站主任陳逸全說,「根據我們的觀察,猴群大概都是在早上比較會出沒,但是他們其實看到人接近也會很快就跑掉了,這個現象大概是最近這1、2個月來,疫情封鎖的關係,所以猴群會比較敢出來外面。」

三級警戒日月潭沒遊客 獼猴集體大解封

同樣的情況,在溪頭森林遊區也看的到,猴群出沒在商店街週邊,跳上屋頂帆布,東張西望。

業者表示,「現在沒有遊客,猴群就跑來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民眾說,「這個沒有辦法,生態問題,沒有人出來猴子就會出來,一定的道理。」

還沒解封前,遊客人潮確實少,才讓猴群壯膽出沒以往的人潮區找食物。就怕解封後,情況沒改善,演變成人猴大戰。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防疫規定! 男子闖大坑封閉步道 摔傷求救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