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規定! 男子闖大坑封閉步道 摔傷求救挨罰

防疫三級警戒,全台各風景區、登山步道都因此封閉。但台中一名男子,酒後闖入大坑3號步道爬山,摔到頭破血流,消防人員據報上山,花了2個小時才將他救下送醫。男子不甩3級警戒,擅闖登山步道,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6~30萬罰鍰。

更多新聞: 民宅群聚打麻見警上門玩躲貓貓 躲衣櫃夾縫及頂樓

消防隊接獲報案,出動救護車,在漆黑的山路行駛,警消也出動多人,摸黑上山,花2個多小時,才將受傷的男子救下山。

無視防疫規定! 男子闖大坑封閉步道 摔傷求救挨罰

配合防疫3級警戒,台中的大坑登山步道因此封閉,61歲的邱姓男子,卻擅闖3號登山步道,男子疑似喝酒,不小心跌倒,碰得頭破血流,向警方求救。

東山派出所副所長林俊逸表示,「救護人員在現場判斷,邱男頭部有撕裂傷,邱姓男子表示,其在山上有飲酒行為,走路不慎跌倒撞傷頭部。」

警方表示,3級警戒防疫期間,步道依規定封閉,男子不甩3級警戒,擅闖登山步道,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市政府查辦。

東山派出所副所長林俊逸說,「疑似有違反防疫相關規定,進入封閉場域,將檢附現場蒐證相關畫面,函請市府單位酌予裁處。」

無視防疫規定! 男子闖大坑封閉步道 摔傷求救挨罰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邱男疫情3級警戒闖入封閉的登山步道,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6~30萬罰鍰。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稱「警鈴測試」釀4死 旅館負責人百萬交保喊冤:我不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