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淪受災戶 遊覽車業8月恐掀倒閉潮

全國進入3級警戒快要2個月,除了觀光餐飲業首當其衝,遊覽車業也淪為受災戶。就有遊覽車業宣布,已經協助80%的員工轉職,等疫情好轉後,再優先聘回,更直言有70%以上業者,都要撐不下去,8月恐會出現倒閉潮!希望政府能在之後,提出相關的配套,幫他們挺過這個疫情難關。

更多新聞: 確診足跡遍及縣內熱門景點 南方澳漁市人潮減少

遊覽車發動引擎,但不是要出團載客,只是定期的2天發一次,防止電瓶壞掉。隨著3級警戒一延再延,遊覽車業全面停擺,買進的遊覽車,反倒只能停在停車場,成為負擔。

三級警戒延長淪受災戶 遊覽車業8月恐掀倒閉潮

台灣觀光巴士總經理徐浩源表示,「有些業者看到市場,可能會恢復的很快,從今年年初就買進很多新車,那因為政府給予了好的假象,造成業者買了新車,到目前不可收拾,所以陸續有些業者,可以賤賣一些車輛就盡量賤賣,減少財務的包袱。」

三級警戒延長淪受災戶 遊覽車業8月恐掀倒閉潮

以台灣觀光巴士為例,就有30輛以上的進口遊纜車,每輛700~800萬不等,每個月的固定成本就要450萬元,只好先協助80%的員工轉職,等疫情好轉後。再優先聘回,直言光靠5~7月的薪資補助跟營運補貼,根本是杯水車薪,有70%以上的業者,就要撐不下去!

台灣觀光巴士總經理徐浩源說,「我想至少有70%以上的業者,可能沒辦法撐下去,而且到10月份還沒有出團的話,可能有倒閉的傾向倒閉潮。」

疫情等不到盡頭,遊覽車公會「全聯會」就預估,在8月中將出現倒閉潮。目前來看,保守估計10月底,才會陸續出現團體旅遊需求,業者呼籲政府。應該從燃料稅等地方,先幫他們減輕負擔,並在之後提出相關的配套,幫他們挺過這個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殘花打造「水上繡球花」 武陵農場唯美浪漫媲美日本「花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