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電商物流塞車出貨等2週  小電商受惠訂單爆量2-3成

民眾防疫宅在家,也讓網購大爆單,不少大型電商訂單爆量,導致物流大塞車,恐怕得等2個星期以上才能收到貨,而小電商訂單沒有像大型電商多,加上直接出貨,最快1~3天就能到貨,也讓消費者紛紛轉往小電商下訂,沒想到這一下訂,讓業者意外受惠,訂單反而爆量,業者說,貨物已經堆到門口。

更多新聞: 提早10分鐘到竟被認缺點!烏克蘭辣模糾俄女準時習慣:讓我壓力很大

滿滿貨物堆積如山,快滿到天花板,連員工的辦公座位也被貨物吞沒,這裡不是大型電商的倉儲,而是小型電商的堆貨區,受疫情影響,網購訂單大爆炸,連小電商也意外受惠。

大電商物流塞車出貨等2週  小電商受惠訂單爆量2-3成

從防護鏡、防護罩,再到生活用品五花八門,工作人員忙包裝,準備出貨,這些通通都是網購訂單,因為小型電商的訂單出貨,最快1~3天就能收到貨,不像大型電商最長恐怕得等2個星期,也讓小電商意外獲青睞。

網購平台賣家楊又霖說,「買家下單大電商會等比較久,然後我們是就是大電商訂單,溢出來然後我們小電商,我們是自己出貨,所以就是通常今天下單,我們隔天就出貨,買家可以比較快速收到商品。」

大電商物流塞車出貨等2週  小電商受惠訂單爆量2-3成

小電商竄起,業績爆棚,至少成長20%~30%,因為訂單通通流向小型網購平台,而不少店家想要寄送包裹或店到店代收,也流向快遞,避免物流塞車。

店家詹明璋表示,「30%、40%業績左右應該有,現在的物流狀況大型的那種,本來延遲比較嚴重,它們這個快遞反而,都是隔天就到了。」

業者看準消費者最新網購習慣,寄送物件不跟大型宅配物流擠單,轉向中小型快遞,不僅送貨快速,也提供民眾到店取貨服務,還能創造人流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殘花打造「水上繡球花」 武陵農場唯美浪漫媲美日本「花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