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全台繼續三級警戒,不少原先從美國回台灣的家庭,都已經飛回美國打疫苗過生活,但有人卻做了很不同的選擇。美籍教師Michael一家人,今年初回台放寒假,但這一待,卻對這片土地,產生濃厚情感。孩子們寫信拍影片,說服爸媽繼續留在台灣。而原先教授實體程式課的Michael也改以線上方式,讓工作不受影響,同時完成孩子心願。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才能守住疫情」 王必勝:別再說「不關我事」
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金髮碧眼的美籍教師Michael,透過視訊方式,線上教學生寫程式,今年一月Michael和家人,一如往常從美國飛回台灣放寒假,但現在台灣疫情嚴重,不少人選擇回美國打疫苗,但Michael一家人卻做出,很不一樣的決定。

Michael太太翁瑋陽說,「這兩個孩子上學之後,他們都很想留下來,他們在台灣也學得很好,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選擇回去(美國),說可以打疫苗,那其實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家,當然也更不會說因為這裡有疫情,所以我們就回去。」

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Michael女兒翁維謙表示,「我寫信給爸爸媽媽,因為我不想要現在回去美國,如果現在回去美國,那我就要把朋友留在台灣。」

Michael兒子翁愷謙說,「我做了一部影片,就是在解釋為什麼我要留在台灣,我現在的老師很棒,同學們也很棒學校也很棒,如果我現在已經回去美國了,我學的那些中文,就會比較容易會忘光。」

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原先計畫7月6日就要回到美國,因為孩子們喜歡台灣想把中文學好,寫了好長一封信還自製影片,說服爸媽要繼續留下來,一家人平時會一起玩撲克牌遊戲融入台灣文化,也會和許多民眾一樣,下午準時收看疫情記者會,小朋友了解疫情發展。

受到疫情影響,原先開實體課教寫程式的Michael,也轉成線上教學,除了詳細解釋程式邏輯,給學生理解之外,也以動態圖形讓學生能一目了然。

美籍教師Michael:「我著重的科技領域比較廣泛,我試著引入較廣的基礎程式概念,像是程式的演算法或者迴圈,確保(學生)了解它的定義,然後拿來做實際應用,讓一些學生們,能更自由的運用在他們的想像中。」

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Michael透過淺顯易懂的線上程式課程,一方面讓原本的工作不受影響,同時也能完成孩子們的心願,留在這片土地上,有個美好童年。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0歲阿公好狂!開瑪莎拉蒂打疫苗 瀟灑喊定期換駕照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