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同仁被罵哭、手臂被抓傷 潘孟安致歉:秩序已改善

屏東Delta群聚案獲得控制,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千字文,感謝醫護和背後篩檢人員的辛勞。不過,這幾天來長輩搶打莫德納,出現不少亂象,包括有第一線人員被罵哭、手臂被民眾抓傷,潘孟安也向民眾致歉。經過2天的震撼教育調整後,疫苗接種站的秩序已經改善很多。

更多新聞: 豬肉公主逆風挺昶被出征!林昶佐:停止惡意攻擊

接種站志工說,「先在這裏坐著等歹勢。」

志工們耐心的向長輩們說明,就怕長輩不耐久候,還頻頻說抱歉。莫德納開打第3天,屏東市接種站依舊湧入大批的人潮。

醫護同仁被罵哭、手臂被抓傷 潘孟安致歉:秩序已改善

施打民眾表示,「預約的打完才能打候補的。」

長輩們拿著通知單,按照規劃好的時間、鄰里,依序進入接種站,至於想要補打的長輩則必須候補,兩條線用椅子一白一紅來區分,動線比起前2天已經改善很多。

接種站志工認為,「比較有秩序了,它有分1點、2點、2點以後的。」

戶外等候區長達好幾百公尺,不但搭起棚架遮陽,上頭還有電風扇,另外還搬來好幾台大型冷風扇,以免長輩被熱昏。

醫護同仁被罵哭、手臂被抓傷 潘孟安致歉:秩序已改善

長輩搶打莫德納,頭2天屏東縣施打率高達91%,卻也出現不少狀況,縣長潘孟安在臉書PO出千字長文,感謝醫護和工作人員的辛勞,但也提到有第一線的同仁被轟到落淚,或是手臂被打不到疫苗的民眾捉傷,大戰之後的疲憊,隔天依然上線,語氣中滿是心疼!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有些未被通知的長輩傾巢而出,行政的同仁在做情緒安撫的時候,不小心也被抓傷,我想這些都是應該由我來概括承受,做為地方首長我們分流的部份,有一點亂象我們要來勇於負責。」

醫護同仁被罵哭、手臂被抓傷 潘孟安致歉:秩序已改善

潘孟安坦承,最大的失算,就是沒有料到有這麼多長輩想打莫德納,致歉之外也立即做出改善修正,總算亂象不再,減輕第一線人員壓力,民眾也能心平氣和的完成接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網中央球場全場歡呼「感謝AZ研發者」 管碧玲:這是國際對AZ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