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溫網中央球場全場歡呼「感謝AZ研發者」 管碧玲:這是國際對AZ的評價
溫網邀請AZ研發者Sarah Gilbert蒞臨開幕賽皇家包廂。(圖/擷取自溫布頓Twitter)

睽違2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終於在上個(6)月28日重新舉辦。開幕賽時,中央球場播報員隆重介紹坐在皇家包廂的吉爾伯特,她是研發AZ疫苗團隊的領導人,現場7,500名觀眾紛紛起立給予她熱烈掌聲跟歡呼,感謝她拯救了無數人的性命,而她也感動泛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分享該畫面寫道,AZ在全球的評價應該被分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市場群聚 柯文哲:傳統市場明1.8萬人先打疫苗「不夠再想辦法」

溫網去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停辦,睽違了715天,球迷和球員終於可以在回到這個網球聖殿,在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英國地主選手德雷珀(Jack Drape)的開幕賽開幕賽時,中央球場播報員隆重介紹坐在皇家包廂的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她是AZ疫苗的發明人之一,現場觀眾紛紛起立向她致意,因為有她大家才可以再回到球場。溫網的官方推特也發文表示,「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我們要感謝在面對COVID-19時扮演重要角色的人」。

快新聞/溫網中央球場全場歡呼「感謝AZ研發者」 管碧玲:這是國際對AZ的評價
觀眾起立掌聲感謝AZ研發者Sarah Gilbert。(圖/擷取自溫布頓Twitter)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日分享這個感人畫面表示,牛津大學無償技轉AZ,讓此疫苗成本僅200餘台幣,不藉機發疫苗財,所以富裕國家、貧窮的國家都買得起,加上各國都有代工,成為至少136國最先使用的疫苗,疫情趨緩,居功厥偉。

管碧玲說,台灣人民很少在社群媒體傳播這個鏡頭,但是特別值得分享全球普遍對AZ疫苗的評價,「AZ疫苗對人類病毒災難的貢獻巨大,在台灣人民的心目中卻被歧視」,因為歧視,錯失了可控時期的施打意願,疫情可控又有庫存,更進而延緩了疫苗的供貨,而溫網邀請Sarah Gilbert,觀眾真誠的感謝,這種國際觀值得我們分享、體會!

事實上不僅溫網,歐洲國家盃也正在歐洲舉行,4強賽將回到英國倫敦的溫布利球場舉辦,由於疫苗覆蓋率高,屆時將開放6萬觀眾進場觀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爆群聚!三大市場累計229例確診 其中環南市場110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