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1例!北農1人、環南3人 不明感染疑北農相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北農1人、環南市場3人。此外,不明感染源,是否與北農有特定關係,還在查證當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37例本土個案,確診縣市分布中,新北市新增1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新增確診個案中,其中北農1人、環南市場3人,此外,不明感染源1人,在重慶市場賣菜,同住人常常到北農去批貨,因此是否與北農有特定關係,還在查證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穩住個位數桃園夜市可望「微解封」? 鄭文燦回應了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板橋區今天新增3例,新莊、土城各2例,蘆洲、中和、永和、淡水各1例,至今總確診數共6555人。

針對新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分析,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增個案中家戶感染6人最多,接著依序為職場3人、不明感染源1人、醫療院所(機構)1人。

居家隔離確診的有3人,另外8人中,與台北市有關係的共有5人。其中北農、環南市場佔了4人,侯友宜說明,北農市場相關1人,為北農蔬菜市場拍賣員。環南市場相關3人,其中1人居住在板橋,工作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因常到環南市場買貨品,因而確診;1人居住在新莊,平時到環南市場賣菜;另外1人則是因為爸爸在環南市場賣菜,兒子受到感染。

此外,還有1家戶感染個案與台北有關,個案居住在永和區,平時在台北市工作,員工感染傳給先生,先生再傳給太太。

至於不明感染源,侯友宜特別強調,該名確診者在重慶市場賣菜,同住人常常到北農去批貨,是否與北農有特定關係,還在查證當中,可能性應該非常高,一旦查證屬實,感染源就非常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醫院再+2! 隔離期滿2採確診 累計38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