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醫院再+2! 隔離期滿2採確診 累計38人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桃園市有3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確診個案中有2例是國軍桃園總醫院執行清零計畫時的居家隔離對象,另1例是另外1案的同住家人,桃園無其他的群聚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穩住個位數桃園夜市可望「微解封」? 鄭文燦回應了

鄭文燦下午3時許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案15102、案15116是國軍桃園總醫院執行清零計畫的居家隔離者,1位是看護,另1位是陪病家人,兩人都是在隔離期滿進行2採確診。

鄭文燦接著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感染一共有38例,包括護理師3人、護理師家人6人、病人13人、看護11人以及陪病家人5人,此次群聚感染是典型的醫院群聚案件,因此清零計畫擴大隔離、擴大採檢,希望能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鄭文燦說,這兩個確診個案都是在隔離期滿做2採確診,社區風險相對比較低,希望國軍桃園總醫院在軍醫局及三總進駐後,確實做完清零計畫,才能恢復國軍桃園總醫院的營運。至於案15131則是另外1案的同住家人,屬於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後確診,該名個案也是在隔離範圍內,桃園沒有其他的群聚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彥勳「告別職業賽事」溫網最後巡禮 球迷不捨:謝謝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