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3市場超過200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沒失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不過台北市3市場超過200人染疫,讓各界繃緊神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在市場週邊篩檢陽性個案並沒有暴增的情況,「目前可以講沒有失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醫院再+2! 隔離期滿2採確診 累計38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今天確診數比較低,原本擔心的警戒是否可以說已經解除;另外,今天早上王必勝指揮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開會,是否代表市場情況變嚴重。

快新聞/北市3市場超過200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沒失控
台北市3市場每日篩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以目前在週邊篩檢陽性個案並沒有暴增的情況,研判整個情況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不過整體來講還是有潛伏期,第一個要看匡列的範圍是否夠大,是否有確實做好隔離,也要觀察有沒有潛伏無症狀的個案,要靠持續靠篩檢措施,做幾次才能說疫情有無控制,「目前可以講沒有失控」。

陳時中指出,今天早上柯市長跟王必勝有開會,兩人是對於怎樣確實匡列的事情,大家一起討論,也會討論將來復工的時候相關管理事宜。另有媒體詢問,7月12日能否分區降級。陳時中簡短回應,要看疫情控制,目前基本上以全國一致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這幾類交通量變多! 侯友宜急籲:再堅持一下減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