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林專案」篩檢站慢半拍?黃珊珊:6月中才成為熱區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虎林街附近的確診個案,一直到六月中才明顯增多,在做完相關疫調、資訊蒐集後,才發現疫調結果都有共同點。(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虎林街附近爆出零星感染源,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今天將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有外界質疑為何自6/1出現確診案例後,直到今天才設置專案篩檢站,對此,副市長黃珊珊回應,虎林街附近的確診個案,一直到六月中才明顯增多,在做完相關疫調、資訊蒐集後,才發現疫調結果都有共同點,因此設立專案篩檢站釐清傳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再被質疑疫調不實 陳時中坦言:可以上網看「確實資料不多」

北市府公佈,自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含鄰近巷弄)共有13戶確診,其中有8戶是家庭群聚,確診總共有30人。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今天將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造冊人數3300位。

今日上午黃珊珊前往永吉國小視察時,有媒體詢問「為何自6/1出現確診後,至今才設立專案篩檢站」?

黃珊珊表示,虎林街附近自6/1起陸續有確診個案,一直到六月中才明顯增多,才會成為熱區。在做完相關疫調、資訊蒐集後,發現疫調結果都有些共同點,因此才設立專案篩檢站,除了希望可以釐清傳染源之外,附近同時也是永春市場、虎林街人群聚集較多的地方,容易有交錯接觸的機會,民眾採檢完也可以比較安心。

黃珊珊強調,現在都會查案源,目前都是家戶感染,很少傳染到鄰居身上,沒有互相關聯、不像社區群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3市場超過200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沒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