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林專案」預計一天採3300人 醫師曝現場狀況:設站的人比等待的多
北市今天啟動虎林專案,進行大規模採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虎林街共有13戶、20人確診,今(4)日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造冊人數3300人。然而支援採檢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表示,第一輪結束共採檢62人,「設站的比等待人員多」,根本做不到330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再被質疑疫調不實 陳時中坦言:可以上網看「確實資料不多」

繼環南、北農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中提到,經精準疫調後,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攤販集中場有感染熱區,打算要做區域性篩檢。台北市今天啟動虎林專案,大規模進行PCR採檢,造冊3300人,希望找出隱形感染者。然而現場採檢的醫師鄒冠全卻爆料,「根本做不到」。

鄒冠全表示,第一輪結束共採62支,沒什麼人根本做不到3300,「來設站的人比等待人員還多」,一直說採檢量不夠但實際上是民眾不如預期多。

鄒冠全無奈地說,「人數不是用吼的,是用做的」、「沒看到排隊塞車的人潮怎麼可能一天3300?」他也呼籲趕快去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3市場超過200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沒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