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臉柯P「精準疫調」找出虎林街熱區! 機警醫揪1人染疫全家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精準疫調找出虎林街零星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環南、北農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中提到,經精準疫調後,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攤販集中場有感染熱區,打算要做區域性篩檢。不過此說法卻遭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打臉,因為這是一週前一位醫師「主動發現」,看過病患的X光片後覺得不對勁,便拿起電話打給病人所有的家人,主動聯絡協調至醫院採檢,後來採檢結果全是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3市場超過200例確診 陳時中:目前沒失控

一名名稱顯示Yi-Sheng Lin的醫師近日在臉書分享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機警醫師揪COVID-19病毒的經驗。他說,疫情之初該院醫有一位負責晚上專責病房的醫生,連續幾天,半夜都接到發燒需要隔離的新病人,人在半夜的時候被叫醒脾氣都比較大,為了去找到底是誰「跟他過不去」,結果發現都是同一家安養中心送過來的,於是每天跟醫院相關的人員打電話反應,要他們要跟衛生局反應,「每天上班不先看病人,而是先追殺這件事情,充分的表現出有仇必報的精神」。

Yi-Sheng Lin接著說,該名醫師在上班時看到一張剛住院病人的X光片,便對旁邊的同事很有學問地說,「這片子看起來像是病毒性肺炎」,當查了一下武漢肺炎快篩結果是陰性後,他就更有學問的說一句,「那怎麼沒有驗一下流感呢?」結果同事回應說,現在哪裡還有流感,果不其然隔天早上PCR陽性確診。

文中提到,該名醫師覺得只要有愛心人人都可以做疫調,當場拿起電話打給病人所有的家人,主動聯絡協調他們來醫院採檢,更發現他們的足跡都在某個市場附近,而且全家從事的是都跟大眾接觸有關的工作。

Yi-Sheng Lin說,採檢結果出爐後,「所有家人都是陽性」,其實往上通報以後,就可以不用再多管,但該名醫師吃完防疫愛心便當、刷完牙後,二話不說的立刻打電話請這些家人來醫院住院,之後確診患者家人的Ct值越來越低,抽血的發炎指數越來越高,表示才剛感染,當然他們也順利接受了完整的治療。

Yi-Sheng Liny在文末說:「這個醫師覺得首都之東,除了民眾的防疫努力,應該還有許多像他這樣子的自願疫調人員,城市才能夠慢慢變好吧。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是只有愛心才可以產生正面的力量,其實是憤怒也可以轉化成對大家有益的正面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北市批發市場再增9人PCR陽性、虎林專案進展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