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這幾類交通量變多! 侯友宜急籲:再堅持一下減少外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車流量變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確診數連日在「2位數」,新北市今天新增11例,再創新低。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人車流量、大眾交通運量都有增加,希望民眾3級警戒期間減少外出,在家好好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穩住個位數桃園夜市可望「微解封」? 鄭文燦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目前全國仍處於3級警戒,景區嚴守人車流管制, 3級警戒期間請民眾在家防疫,勿出遊避免群聚。

根據新北市監控點交通量折線圖,侯友宜表示,今天上午10時跟上週同樣時間相比,車流量增加4%。新北大眾運輸量及交通量也比上週增加,公車的部分增加4.4%、台北捷運增加8%、淡海輕軌增加10%。

快新聞/新北這幾類交通量變多! 侯友宜急呼籲:再堅持一下減少外出
新北交通量增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接著說,國道、台鐵運量也增加,根據國道一號(三重段)監控點交通量長條圖,車流量增加1%、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增加9%、國道三號(中和段)增加7%、台鐵(板橋、樹林、汐止、鶯歌)搭乘人次增加8%。

侯友宜拜託新北市民3級警戒期間,「行百里者半九十,請再堅持」,避免前往觀光風景區,減少外出,在家好好防疫。

快新聞/新北這幾類交通量變多! 侯友宜急呼籲:再堅持一下減少外出
新北大眾運輸及交通量增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快新聞/新北這幾類交通量變多! 侯友宜急呼籲:再堅持一下減少外出
國道、台鐵運量增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現身新店靜思堂 關懷疫苗施打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