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社福機構湧善款歸功台灣人! 洪慈庸:台灣是世界一份子願意出力
立陶宛社福機構將湧入的善款歸功台灣人。(圖/翻攝自Global Giving官網)

立陶宛近日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讓國人相當感動,不少人透過國際慈善募資平台向當地社福機構熱情捐款,其中一個機構一個月內就達成該平台以往要費近14年才有的募資成果。立法院顧問洪慈庸今天表示,對台灣而言,立陶宛不只是捐2萬劑疫苗,而是對長期在國際社會被孤立的台灣伸出了友誼的手,「台灣也是世界的一份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俄羅斯放任大量移民湧入「報復歐盟制裁」 立陶宛宣布緊急狀態

立陶宛日前捐贈台灣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台灣人也投桃報李,陸續捐款給當地婦產科慈善機構,讓立陶宛民眾相當感動。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民眾向當地社福機構熱情捐款,其中一個機構一個月內就達成該平台以往要費近14年才有的募資成果。「媽媽聯盟」執行長茹考斯克葉內(Justina Žukauskienė)表示,聯盟6月募款道的金額,是以往將近170個月才能取得的募款成果,「這完全要歸功於台灣人」。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今天透過臉書發文,引述立陶宛NGO「媽媽聯盟」(MAMŲ UNIJA)執行長說「立陶宛捐贈疫苗不過是2萬劑,或許微不足道」,她認為這樣說真的謙虛了,「因為台灣也是世界的一份子」。

洪慈庸說,對台灣而言,立陶宛不只是捐2萬劑疫苗,而是對長期在國際社會被孤立的台灣伸出了友誼的手,甚至不怕中國的威脅也要幫助台灣,這樣的情義台灣人充滿誠摯的感謝。她認為,普世課題不是只有COVID-19疫情,能幫上忙的,台灣人都願意出力,「我們跟立陶宛一樣,都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賀美國獨立紀念日 感謝「真朋友」捍衛台灣自由、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