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日疫苗施打目標落空 專家憂出遊爆Delta確診潮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減緩,但疫苗接種率卻沒有達成白宮預定目標。目前全美人口只有47.3%已完全接種,只有54.9%的人打了第一劑。而CDC也發現,18歲~29歲的年輕人,似乎因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而不肯打疫苗。只是,今天(7月4日)正是美國獨立紀念日,預估將有4800萬人會出門狂歡,專家擔憂,在部分地區疫苗接種率不高、Delta變異病毒株作祟的情形下,疫情可能會再度爆發。

更多新聞: 轟柯文哲不疫調不匡列!台大醫施景中道歉:造成第一線人員困擾

鏡頭前,年輕女孩直接拒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1歲美國喬治亞州女孩布里說,「不要把不打疫苗的人都當成是叛逆。」

美國慶日疫苗施打目標落空 專家憂出遊爆Delta確診潮

不打的理由之一,就是打疫苗可能會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女孩不信任疫苗,說寧願信任自己的免疫力,布里表示,「你怎麼知道『小部分出現嚴重副作用』不會是我」、「我寧願吃維他命C,確認自己吃得健康一點,確定我這一邊身體可以比較好可以打敗病毒,而不是靠接種疫苗。」

女孩不肯接種,但說和朋友會面時會配合戴口罩,然而,這樣的主張已讓專家憂心不已,CNN醫學分析溫麟衍醫生說,「有可能的是你不會重病,但患輕症者可能會出現長久的症狀,有人掉髮,有人持續聞不到、嚐不到味道,有人難以專心記憶力減退還有神經、肌肉痛。」

美國慶日疫苗施打目標落空 專家憂出遊爆Delta確診潮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目前只有47.3%的人完成2劑接種,只有54.9%的人打了第1劑,而18歲~29歲間的年輕人接種率更是悄悄下降,4月中是3.6%,到5月中竟剩下不到2%,儘管白宮呼籲全美企業要鼓勵年輕員工打疫苗,但成效卻不盡理想。

美國慶日疫苗施打目標落空 專家憂出遊爆Delta確診潮

范德堡大學醫院教授夏夫納表示,「沒接種的人可能是變異病毒製造工廠」,醫界擔憂,如今Delta變異病毒株極具傳染力,再加上7月4日正是美國國慶,預計全美可能會有4800萬人出遊狂歡,沒有接種者會不會變成防疫破口?引爆新一波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旗山肉品市場遭爆接種名單不實 農業局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