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 臨別贈言!谷立言:台灣應以自己為傲

今天(7月4日)美國國慶日,即將卸任的AIT處長酈英傑,和已經卸任的副處長谷立言,大啖台灣芒果冰慶祝,其實愛文芒果原產地是美國佛羅里達,60年代引進台灣,AIT認證是美台友誼的代表性水果。而將在7月17日正式接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的谷立言,臨別前也有話要對台灣人說,呼籲台灣人要對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愛上台灣!孩子寫信說服爸媽別回美國

大啖台灣芒果冰!即將卸任的AIT處長酈英傑和已經卸任的副處長谷立言,慶祝美國國慶,因為愛文芒果原產地可是美國佛羅里達,60年代引進台灣,堪稱美台友誼的代表性水果。

將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 臨別贈言!谷立言:台灣應以自己為傲

除了以行動支持果農,AIT更舉辦「捐血日」,員工們捐了108袋血,前副處長谷立言也手舉「快樂捐血」的牌子加入,讓外界看到他對台灣的滿腔熱血 ,即將在7月17,正式接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的他,臨別前也有話要對台灣人說。

將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 臨別贈言!谷立言:台灣應以自己為傲

谷立言說,「台灣人民應該要對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與自信,看到台灣的成就,有時候我會想起一句俗話,那就是我們往往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卻常常忘記自己生活的地方,已經是十分美好。」

諄諄叮嚀台灣人,谷立言也提醒,別被外部威脅分化,「台灣面對嚴重而直接的外部威脅,雖然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持續在增加,但是台灣就站在第一線,當台灣面對逆境,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團結起來,不要讓外在力量分化你們。」

將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 臨別贈言!谷立言:台灣應以自己為傲

其實谷立言是台灣女婿,曾透露太太柯雅文是台北人,有25年外交官經驗的他,對於離開台灣最不捨的,就是人和美食,谷立言說,「你一定要親自來台灣才了解,來台灣的人,最後都會深深愛上台灣,我很愛吃台灣路邊攤,我特別喜歡刈包,之前以為台灣才有,後來發現聞名全球了。」

細數對台灣的記憶,谷立言也將帶著駐台經驗赴日,進一步強化台美日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年輕照曝光!溫暖鼓勵畢業生 網友暴動「好像藍正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