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關切日本土石流 日台交流協會感謝:海島鄰居的愛是堅強後盾
蔡英文關切日本土石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感謝。(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日本靜岡及神奈川兩縣2日起降下破紀錄豪雨,在靜岡縣熱海市引發土石流,大片房屋及20餘人遭沖走,當地政府正極力搶救中。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昨(3)日都在推特發文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且強調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必要協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轉發推文感謝,「來自海島鄰居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現身新店靜思堂 關懷疫苗施打情形

昨日靜岡縣沼津市大岡紀瀨川附近發生土石流,居民遭土石沖走,多處房屋倒塌、沖走,而有消息指稱,當地20名居民、十多所房屋被沖走。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並且強調「我們已準備好隨時為日本提供必要的協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轉發蔡英文與外交部的打氣貼文,感謝台灣各界的溫馨關懷與真心慰問,並表示搶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道,「來自海島鄰居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日本和台灣,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屢被質疑未疫調跟匡列 黃珊珊:散布假訊息「是說中央一起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