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靜岡縣土石流20人失蹤 游錫堃:天佑日本
立法院長游錫堃,同時在臉書、推特對日本受災者發文表達關切,虔誠祈念逝者安息,傷者痊癒,受災的家園早日重建。(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大約有20位民眾居住的民宅遭到波及,目前下落不明。日媒報導指出,搜救人員在土石流現場下方的伊豆山港發現兩人無呼吸心跳,正在確認身分。立法院長游錫堃得知消息後,同時在臉書、推特發文表達關切,虔誠祈念逝者安息,傷者痊癒,受災的家園早日重建,天佑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採檢14163人陰性!潘孟安揭「辛苦歷程」感動萬人

游錫堃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以日文表達慰問之意,他說「日本靜岡縣熱海地區發生的土石流災害,他感到非常難過,由衷地向罹難者表達慰問,並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同時,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聽到日本靜岡縣熱海地區發生土石流災害,心情非常沉重。

游錫堃表示,台日同屬地震、颱風等天災頻繁的區域,每當一方不幸受災,另一方的政府與民間總是伸出援手,「像兄弟一樣互相扶持,使雙方備感溫馨」。

游錫堃指出,這次土石流災害,很多台灣人都跟他一樣難過,密切關注,很希望能幫點忙。虔誠祈念逝者安息,傷者痊癒,受災的家園早日重建。天佑日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林街爆30人確診!「現在火燒到我媽家」醫痛批:拿北市民做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