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柯文哲不疫調不匡列!台大醫施景中道歉:造成第一線人員困擾
施景中道歉,也祝福早日達成解封。(組合圖/翻攝自柯文哲、施景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虎林街共有13戶、20人確診,市府啟動「虎林專案」大規模PCR篩檢,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台北市曾經不疫調、不匡列,導致疫情持續延燒。副市長黃珊珊出面澄清,所有確診案例,都會疫調匡列,直指這是在散布假訊息。對此,施景中在臉書道歉,「對我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真的抱歉了」。

更多新聞: 夜市烤玉米神還原!她曝「靈魂醬汁」配方 網實測驚呆:成功了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對不起,我昨天晚上不該說,市府曾經不疫調不匡列」。市府今天為此還發聲明書,説自疾情第一天以來,就一直有疫調,包括傳統疾調和精準疫調,「對我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真的抱歉了」,也希望市長柯文哲可以秉持承諾,「用他的方法最快」。祝我們早日達成解封。

針對屢遭質疑未疫調、匡列,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所有確診案例通報到台北市政府,「我們都會完成疫調跟匡列」,她更直指,「任何再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都是在散布假消息」。

黃珊珊說,所有疫調跟匡列都是經過中央在監控,台北區管、防疫醫師都有在連絡,無論是耳鼻喉科的案子、牙醫師案子、環南市場的案子,每一個案子都有中央的監管。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北市不僅透過目前各縣市統一的同心圓疫調,從確診者找出親密接觸者匡列、隔離,更擴大做精準疫調,請其他不需被隔離的接觸者也做快篩或PCR篩檢,積極阻止疫情傳播擴散。

轟柯文哲不疫調不匡列!台大醫施景中道歉:造成第一線人員困擾
黃珊珊痛批,說北市府不疫調、不匡列,都是在散布假消息。(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林佳龍年輕照曝光!溫暖鼓勵畢業生 網友暴動「好像藍正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