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12可望微解封?陳其邁提2觀察重點 「關鍵是這一天」
陳其邁提出解封的2觀察重點。(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各界盼望可以微解封,也有人認為疫情較穩定的縣市可以先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點出微解封的2個觀察重點,分別是北部感染源未明以及屏東Delta病毒的14天潛伏期,但他也坦言對於鬆綁「有劇本」。

更多新聞: 枋山、枋寮Delta疫情獲控制 民眾不敢出門如空城

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陳其邁表示,高雄跟雙北不太一樣,相對來講高雄疫情比較穩定,所以高雄對夜市市場管制,從過去到現在就是希望能夠實聯制,加上外出也都有戴口罩,而中央公布的管制措施,就是高雄現在已經在做的管制措施。他也強調,因為疫情不同管制強度本來就有所不同,面對疫情嚴重程度也不同,會根據整體疫情作調整。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鬆綁管制,陳其邁提出2個觀察重點,以新北確診者回美濃婆家為例,指出在南北移動時,北部的感染源未明就是個風險。接著他提到,屏東Delta病毒的感染。

陳其邁說明,Delta傳染力很強,屏東縣長潘孟安處理得很快很迅速,但通常我們會觀察14天潛伏期,看有沒有新發個案,最後一個是6月30日,那就再加14天,在這14天好好觀察。

陳其邁坦言,對於鬆綁「我們也有一些劇本」,但他強調,還是要先觀察疫情,看北部是不是還有群聚感染及社區感染源找不到的情況;以及Delta病毒從6月30日再觀察14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為"微解封"超前部署! 手機點餐.採梅花座 擬拉長深夜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