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影片遠端開會」會被發現?網紅實測嘆:要偷懶不容易
網紅頻道「最近紅什麼」成員小李實測用照片當替身,想要藉此躲避開會,沒想到還是被同事發現異常,不斷遭到點名。(圖/翻攝「最近紅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疫情讓遠距上課、居家辦公成為常態,而在家工作不比上班環境,有時也會讓人產生惰性,網紅頻道「最近紅什麼」成員小李,竟想到用預錄的影片與照片做替身,實測是否會被注意到,沒想到光是架設作弊設備,就花掉不少時間,讓他大嘆「要偷懶不容易」。

更多新聞: 爆血管也不放!除了老公外「最愛這一根」 徐小可羞認:不擦乳液防止太滑

全台3級警戒,居家防疫成為全民運動,相對遠距上課與辦公也是常態,但這些設備相當吃網路頻寬,有時網路不穩就會產生畫面累格的狀況,時常拍攝搞笑影片的網紅頻道「最近紅什麼」成員小李,利用這樣的特性,突發奇想用預錄好自己的影片與照片當替身,實測開會是否會被同事抓包。

網紅實測照片替身開會!架設費工嘆:要偷懶不容易
小李想用預錄好的影片與照片參與開會,實測是否不會被發現,但光是架設備就耗掉不少時間,讓他大嘆想偷懶不容易。(圖/翻攝「最近紅什麼」YouTube)

不過光是架設腳架與對角度,就花掉40分鐘時間,讓他大嘆「開會要偷懶不容易」,而同事也發現不對勁,紛紛cue他「聲音怎麼不同步」、「沒開mic嗎」,讓原本躺在床上偷懶的小李瞬間彈起,藉口用網路不穩來搪塞。

網紅實測照片替身開會!架設費工嘆:要偷懶不容易
同事都覺得小李的畫面有異常,紛紛cue他回應,讓小李沒辦法偷懶。(圖/翻攝「最近紅什麼」YouTube)

實測結果得知,想用這樣的方式偷懶是無效的,因為要專心聽是否被點到名,網友也笑翻,紛紛留言「大家真的不要學」、「其實比直接開會還辛苦耶」、「這樣感覺更累欸」、「事實證明,偷懶比認真做事還累」、「其實這樣更累,要一直注意狀況,不如好好開完會」。

更多新聞: 除了抱怨「花時間寫程式更有意義」!他花2天做出口罩地圖 未來還想讓人查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