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抱怨「花時間寫程式更有意義」!他花2天做出口罩地圖 未來還想讓人查賄選
武漢肺炎爆發初期,他花2天時間研發出口罩地圖,解救買不到口罩的民眾。(圖/翻攝「怪咖系列」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0年,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民眾瘋搶口罩,當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g0v零時政府」中表示,口罩銷售將從便利商店改至藥局,但許多民眾不知道藥局的口罩庫存,跑了好幾家可能都買不到。因此江明宗使用政府提供的資料,研發出口罩地圖,上線當天就有超過40萬人使用。未來他還打算研發「賄選實價登錄」讓選舉能更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視訊吵架!大馬網紅寄驚喜返鄉 父一見台灣口罩竟暴怒

江明宗不僅是位資訊工程師,也可說是一位資深鍵盤鄉民,然而在遇到一些社會議題時,他直言,除了抱怨,他認為把時間花在寫程式上,會更有意義。在疫情爆發初期,唐鳳便在程式設計師的社群「g0v零時政府」中發布,政府會提供疫情相關資料讓民間研發程式,江明宗知道後相當興奮,因為第一時間便可做出一些民眾需要的作品,接著在2天左右的時間研發出口罩地圖。

他花兩天時間研發口罩地圖 擬推「賄選實價登錄」讓選舉更透明
江明宗藉由寫程式關心社會議題,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圖/翻攝「怪咖系列」YouTube)


江明宗藉由寫程式關心社會議題,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期待這些事能有更好的結果,他直言,寫程式關心社會議題,不同於傳統,需要很多人認同才能走下去,資訊軟體只要一開放,日後要重塑、再造或繼續使用成本都很低。像口罩地圖也是他藉由前人的資訊,再把它做的更好。未來更希望藉由過往判決資訊,推出「賄選實價登錄」讓民眾知道這個候選人是否有賄選前科。

更多新聞: 收入23K也能翻倍賺!財經網紅傳授理財術「輕鬆獲得被動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