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定居「買東西比較便宜」?港女曝心聲:長久下來不見得
愷晴拍攝台灣人最常問的15個問題企劃,讓許多台灣網友聽了大開眼界。(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r)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認為,香港的工資、物價、房價都比台灣來得高,然而實際情況可能並非如此。生活在台灣的香港籍YouTuber「Hoiching 愷晴」拍攝影片指出,台灣的法定最低工資其實比香港來得高,而且以她在台灣生活的經驗,在台灣買早餐、吃飯等物價雖較低,但有些外國品牌賣得卻比香港貴。

更多新聞: 除了抱怨「花時間寫程式更有意義」!他花2天做出口罩地圖 未來還想讓人查賄選

愷晴日前拍攝,台灣人最常問她的15個問題企劃,其中包含香港人的日常用語、薪水工資等,她表示,很多台灣人以為香港人的英文很好,但大多數人會的主要是一些簡單日常會話,並非每個人都很好,畢竟語言要學不學都是看個人。

接著談到香港人的薪水,愷晴指出平均薪資的確是比台灣人較高,以一間連鎖服裝品牌的正職人員薪資舉例,在台灣薪水大約是31000元台幣,而在香港則是62000元台幣,剛好2倍價差。

香港薪水高?網紅回應台人最愛15問 揭台灣最低工資比香港高!
愷晴舉例,香港的薪水平均雖比台灣高,但法定最低工資卻低於台灣。(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r)

但香港的法定最低工資卻比台灣低,台灣自2021年1月1日起,最低時薪為台幣160元,而香港則大約是台幣135元,另外以她自己的生活經驗而言,台灣的物價也不比香港低,雖然平常外出吃飯,買早餐等開銷比較便宜,但如果一般買日常用品、菜市場賣菜,或是跟朋友去一些高級餐廳,價格上跟香港差不多,甚至在一些外國服裝品牌上,台灣賣得比香港還貴,讓許多台灣網友聽了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生活圈在嘉義卻被劃進台南!他詳解新營發展 曝這原因促成歷史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