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台灣味?日本網紅初嚐台灣大雞排 怒批:買了是笨蛋吧
日本網紅健太郎初嚐台灣大雞排,結果卻讓他感到失望,認為少了該有的台灣味。(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雞排號稱台灣的國民美食,是許多民眾宵夜時段少不了的好夥伴,如此高人氣讓許多業者將它銷往國外,前陣子才吹起珍奶熱潮的日本也不例外,日前,住在台灣的日本籍網紅「高志 Takashi」邀請在日本的好友「健太郎」拍攝試吃雞排的影片,並找來一名住在日本的台灣人「猛獸」,驗證口味是否道地,想不到經猛獸認證的雞排,讓健太郎不是很滿意,覺得少了一點台灣味,而且在日本賣得很貴,直言「買了感覺是笨蛋」。

更多新聞: 笑再開都不怕!「交大之花」求完美勇做牙齦手術 網讚:好勇敢

台灣美食雞排這次竟然征服不了日本人的胃?影片中健太郎與猛獸兩人,在東京採買台灣雞排,店面外觀雖讓日本人感到很有台灣味,但並非一般印象中,類似小吃攤或夜市攤販的樣子,而是帶有傳統古香的店面,如九份大街上的店家一般。口味也相當多元,兩人分別買了香菜及椒鹽口味,猛獸先嚐試看香菜口味是否道地,一咬下去直呼,像回到小學時期,相當懷念。

少了台灣味?日本網紅初嚐台灣大雞排 怒批:買了是笨蛋吧
日本網紅健太郎試吃台灣雞排,直呼少了一點台灣味,而且賣得好貴。(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然而,健太郎吃了之後,卻感覺少了預期中該有的台灣味,味道不像其他台灣料理那麼重,雖然好吃,但感覺相對普通。對於日本一份要賣到900日元,相當於220元新台幣的價格,健太郎直呼太貴,「買了感覺像是笨蛋」。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真正的台灣雞排,還會加入秘方中藥材,才有特別的台灣味」、「在台灣雞排有分香雞排和脆片雞排兩種,口感差很多」、「猛獸很誠實啊,味道比較淡也有確實說出來」。


更多新聞: 來台定居「買東西比較便宜」?港女曝心聲:長久下來不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