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歐洲人生吃木乃伊?他揭「重口味」知識 網一聽全尖叫
Hook分享古埃及的飲食習慣,並提到17世紀歐洲的「獵奇」療法,生吃木乃伊讓觀眾聽了嚇壞。(圖/翻攝「Hook」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古代醫療知識不發達,只要傳聞什麼東西有療效可以治病,便會卯起來嘗試,因此也出現讓人無法想像的療法。經常在頻道分享歷史知識的YouTuber「Hook」,日前拍攝影片揭露古埃及的飲食習慣,並提到17世紀的歐洲,當時人們認為吃木乃伊可治百病,常將木乃伊入藥,磨成粉配水喝,恐怖冷知識令在場觀眾聽得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來台定居「買東西比較便宜」?港女曝心聲:長久下來不見得

Hook在影片中,一邊實做古代埃及人的飲食一邊講解歷史,先指出古埃及人以麵包及啤酒做為主食,而且麵包在當時可做為薪水支付,接著話題開始進到古埃及的文明特點「木乃伊」,雖然埃及以木乃伊聞名,但在當時製作木乃伊的師傅卻相當不被尊重,因為許多民眾認為他們是對屍體不敬,甚至還會用石頭砸他們。

古歐洲人生吃木乃伊?他揭「重口味」知識 網一聽全尖叫
Hook提到17世紀的歐洲人會吃木乃伊,讓網友聽了尖叫。(圖/翻攝「Hook」YouTube)

另外還提到,17世紀的歐洲人會生吃木乃伊,因為當時認為吃木乃伊可治百病,若眼睛不舒服,就把木乃伊的眼睛磨成粉喝下去,還會將木乃伊製成顏料做畫,相當獵奇。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聽到這知識我真的尖叫,還好不是在公眾場合看的」、「當時的英國和法國人真的很盛行這療法」。


更多新聞: 不能講不好!他揭台日夫妻相處眉角 超委婉風格讓人懷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