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聰明!芒果農DIY驅猴神器 「12小時自動定時爆」嚇跑貪吃猴
融融徒步環島走到屏東時,體驗一日芒果農,看見他們運用巧思做出的自動驅猴神器,大讚「好聰明」。(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屏東的枋山、枋寮和獅子等鄉鎮,是愛文芒果主要產地,日前受到Delta病毒侵襲,終於在昨日(3)完成萬人篩檢全部陰性,疫情有效控制住,不過芒果卻也因此一度滯銷,網紅融融5月徒步環島到屏東時,曾到當地芒果園體驗一日果農,瞭解到他們平日辛勞,還發現果實不只會被蚊蟲啃咬,猴子也會偷吃,不過當地果農只用簡單道具,就做出自動驅猴神器,讓他大讚「實在聰明」。

更多新聞: 周孝安求婚陳天仁影片大公開!「驚嚇到驚喜」超甜蜜 全網眼睛被閃瞎

走在5月熾熱陽光下,融融表示徒步環島過程,既然來到盛產愛文芒果的屏東,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體驗「一日芒果農」,與獅子鄉的當地果農凱恩碰面後,兩人來到位於內獅村半山腰的果園,準備進行芒果裝袋作業,凱恩指出。芒果的香氣十分濃烈,會吸引許多蚊蟲叮咬,為了保護好每一顆果實,他一天工作8小時必須完成3000顆裝袋,融融實際作業一個上午,平均一小時只能裝好200顆,讓他大嘆「實在不容易」。

他體驗一日屏東芒果農!驚見超簡易自動驅猴神器 大讚「實在聰明」
融融徒步環島到盛產芒果的屏東,花時間體驗一日芒果農,辛苦地幫一顆顆芒果裝袋避免被蚊蟲啃咬。(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工作進度超前的兩人,終於有了喘息機會,凱恩大方招待自家果園出產、品質保證的香甜芒果給融融,他指出,芒果要長得好的兩大關鍵,一個是透過雨水讓果實變大顆,另一個就是曬太陽讓它變甜,融融一邊品嚐、一邊大讚他種的芒果真得夠香甜多汁,凱恩也拿起芒果指出上面有黑點的是「過熟NG貨」,並不是被蚊蟲啃傷所造成。

他體驗一日屏東芒果農!驚見超簡易自動驅猴神器 大讚「實在聰明」
在融融試吃香甜多汁的愛文芒果同時,凱恩補充雨水和陽光對果實成長有極大影響。(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兩人離開果園之前,凱恩拿出許多顆鞭炮和一整炷香,融融好奇這樣做的目的,凱恩解答這其實是驅猴使用,山中猴子經常無法抗拒芒果的好滋味,闖進果園偷吃,然而他們不可能無時無刻顧在果園,才選擇將許多顆鞭炮串在點燃的一炷香上,鞭炮每隔一個時間就會被點燃,發出聲響嚇跑猴子,燒完整炷香需要12個小時,有效達到驅猴效果,看見凱恩透過簡單材料就發明出自動驅猴神器,讓融融大讚「實在聰明」。


他體驗一日屏東芒果農!驚見超簡易自動驅猴神器 大讚「實在聰明」
兩人準備離開果園之前,凱恩拿出鞭炮和一炷粗香作為驅猴使用,看見這款簡易驅猴神器,讓他大讚「有夠聰明」。(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更多新聞: 勤做伏地挺身卻練不出胸肌?鮮肉男演員提2關鍵 刺激到位撐爆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