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外國人私訊求捐錢」以為詐騙 他得知真相助募款一晚達標
YouTuber陳岳揚收到陌生外國男子私訊求捐款,半信半疑的他深入瞭解後,竟轉而協助對方募款。(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自從社群軟體出現,國界隔閡已能輕鬆打破,許多從未謀面的不同國籍人士因此有所交集,卻也有人會透過社群互動的距離感,進行網路詐騙,使用者接到陌生訊息,通常會提高警覺,YouTuber陳岳揚6月初就接到一位陌生外國男子,在IG上私訊求捐款,幫助當地孩子,起初抱著懷疑心態的他,逐漸瞭解真相後,竟轉而協助募款,消息一公布,台灣人立刻善心湧入,一個晚上就達到目標。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44萬元物資這樣花

陳岳揚表示,6月6日在IG收到一位自稱Mugoya的陌生男子私訊,基於好奇心理他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直到對方表態請他捐款給孤兒院,協助他們買食物吃,陳岳揚反而覺得這是詐騙訊息,不過見到這位男子的IG貼文,都是許多非洲小孩的照片,他決定再相信對方一次,追問詳細資訊,看見Mugoya提出組織章程、證明文件等資料,還將位於烏干達當地環境的日常生活照片揭露,終於讓他信服。

TAIWAN CAN HELP!他接陌生外國人私訊求捐錢以為詐騙 得知真相幫募款一晚達標
陳岳揚在IG收到陌生外國男子私訊求捐款,一開始以為是詐騙的他,得知真相後竟被深深打動。(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陳岳揚好奇對方為何想要做這件事,Mugoya表示自幼就失去雙親,是在孤兒院的幫助下才長大成人,其中有一位導師教會他要懂得幫助別人,上帝就會給他回報,才興起想要助人的動機,被打動的陳岳揚決定以能力所及,捐出20美金給孤兒院,他還補充這筆錢,其實已是烏干達當地人們月平均所得的三分之一。

TAIWAN CAN HELP!他接陌生外國人私訊求捐錢以為詐騙 得知真相幫募款一晚達標
陳岳揚表示這位烏干達男子Mugoya,過去也在孤兒院幫助下長大,才讓他目前想要有所回饋。(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收到捐款的Mugoya,找來孤兒院孩童錄製影片和寫下圖卡,表達對陳岳揚的感謝之意,讓他深受感動,知道自己僅有棉薄之力,要幫助這項募款企劃達到1萬美金門檻有難度,他透過影片將資訊公開出來,邀請台灣網友參與,未料原本還有7000多美金才達標,竟在消息公布後的一個晚上,就達到募資標準,令他大讚「大家很棒」,再次發揮出「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TAIWAN CAN HELP!他接陌生外國人私訊求捐錢以為詐騙 得知真相幫募款一晚達標
陳岳揚捐出20美金後,收到對方孤兒院孩童以影片和圖卡的方式表達謝意,讓他深受感動。(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修但幾咧」是牛舌小籠包?櫻花妹猜台灣網路用語反應超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