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阿滴「遺物」開箱 滴妹手寫字條讓網友噴淚:太感動了
許多藝人及網紅看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後深受感動,發起「為家人整理遺物」的活動。(圖/翻攝「阿滴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南韓劇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講述有著犯罪前科的男主角,與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青年,一起開了間「遺物整理公司」,在工作的過程中,領悟到人生與死亡的溫馨故事。許多藝人及網紅看了劇集後深受感動,發起「為家人整理遺物」的活動,網紅阿滴以及滴妹接受邀請,由滴妹為阿滴整理出代表他的「遺物」,這些物品都承載了他一路走來的回憶。

更多新聞: 騙阿兜仔不懂?車行賣事故車誆新車 外籍網紅花6萬7被詐騙嘆失望

《我是遺物整理師》號稱是今年最感人的南韓劇集,滴妹在接受挑戰後,也為哥哥阿滴將值得留下的物品,整理成一箱「遺物」,並留下註解的小字條。阿滴開箱後,拿出的第一樣物品為黑色側背包,小紙條寫著「這是最愛的Bag」,阿滴表示這兩三年來,他幾乎每一天都會用到,因為內部的收納分層很有秩序,讓他可以放入所有需要的物品,然而,他愛不釋手又津津樂道的樣子,讓滴妹忍不住打斷表示:「你在業配嗎?」。

阿滴「遺物」開箱!滴妹手寫字條好揪心 相機、棉褲承載回憶
這兩三年來,幾乎每一天都會用到的黑色側背包,是阿滴的最愛。(圖/翻攝「阿滴日常」YouTube)

當中還出現了阿滴早期使用的相機,他表示從2018年用到現在,相機已出現輕微損壞的現象,每當錄完影準備剪輯時,都只會出現左聲道,讓他只能再複製到右聲道上,手動讓影像變成雙軌音。雖然出現損壞,但這台相機陪伴著阿滴拍攝過無數支影片,讓他即使到現在,仍捨不得丟棄。

阿滴「遺物」開箱!滴妹手寫字條好揪心 相機、棉褲承載回憶
阿滴早期使用的相機,從2018年用到現在,相機已出現輕微損壞的現象。(圖/翻攝「阿滴日常」YouTube)

阿滴早期總是穿著棉褲出現在影片上,他表示,最喜歡這種休閒感,於是,棉褲也理所當然地出現在「遺物」的最下層。阿滴感性地說,這些物品承載了他的許多回憶及夢想,當真的過世之後,一生中所追求的名聲及錢財,都成為身外之物,最後留下的,只有外人眼中對你的印象。


更多新聞: 2兒吃飯坐不住!竇智孔出動「法寶」鎮壓 粉絲笑翻:哪裡買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