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榨汁太可怕!甜點師穿防護衣做蛋糕 網看傻:笑到美叮噹
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發起大挑戰,將原本應該放在鹹食中的香菜,製作成甜點,然而,最終成品美到讓人忘了是香菜戚風蛋糕。(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富含維生素及胡蘿蔔素的香菜,是台式小吃的最佳綠葉,然而,其特殊香氣卻讓人愛恨分明,無法接受香菜氣味的民眾,更會將料理上的每一片葉子通通挑起來。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發起大挑戰,將原本應該放在鹹食中的香菜,製作成甜點,然而,同樣害怕香菜氣味的甜點師「拿拿摳」,在製作的過程中,竟然穿起防護衣,就怕被香菜汁給噴濺到,讓網友們笑翻表示「我真的是笑到美叮噹」。

更多新聞: 出門透氣怕被罰?免下車賞北海岸美景 竟還能得來速買漁獲

香菜的特殊氣味,常讓人退避三舍,同樣難以接受的拿拿摳,決定將其榨成汁液作成戚風蛋糕。首先,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放到一旁備用,接著將香菜放入均質機中,並加入一些檸檬汁和溫水,榨成香菜汁,然而,在這過程中,極度害怕被汁液噴到的拿拿摳,竟然搞笑地穿起全套防護衣、並戴好手套,在均質機作用時,拿拿摳的臉甚至痛苦地皺成一團,讓人哭笑不得。

香菜榨汁太可怕 甜點師穿防護衣做蛋糕網「笑到美叮噹」
將香菜榨成香菜汁的過程中,拿拿摳竟然搞笑地穿起全套防護衣,就怕被噴濺到。(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香菜榨汁太可怕 甜點師穿防護衣做蛋糕網「笑到美叮噹」
縱使已穿好防護衣,然而,聞到味道的拿拿摳,還是痛苦地將臉皺成一團。(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將香菜榨成汁並過濾後,與沙拉油混和拌勻,拌勻後再加入蛋黃繼續攪拌,過程中可以加點香草精中和一下香菜的氣味,再分次將麵粉加入拌勻。接著,將蛋白打發,過程中分批加入砂糖繼續打,直到可以拉起小彎鉤的硬性發泡程度後,即可停止。

最後將打發的蛋白,先加入三分之一到香菜麵糊中拌勻,再將剩下所有的打發蛋白全倒入麵糊中,繼續攪拌到沒有顆粒即可倒入模具中,並送至烤箱烘烤。

香菜榨汁太可怕 甜點師穿防護衣做蛋糕網「笑到美叮噹」
扮好的香菜麵糊,顏色極像抹茶蛋糕,讓拿拿摳笑說可以拿去騙人。(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出爐後的戚風蛋糕,需要立即倒立放涼,待完全降溫之後,再進行脫模,完成後的戚風蛋糕可以在表面塗上鮮奶油,或加上喜愛的水果裝飾,美麗的成品讓拿拿摳直呼「好像抹茶蛋糕,根本可以拿去騙人」。網友們笑說「那個防毒裝我真的是笑到美叮噹」、「真的很愛挑戰香菜抵制協會的底線」,更有厭惡香菜的網友表示「臭菜好噁,不管他化成灰我都認識」。

更多新聞: 小孩自己在家會出4!網紅曾學卡通拿傘飄空中 當場骨折姊竟想活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