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透氣怕被罰?免下車賞北海岸美景 竟還能得來速買漁獲
YouTube頻道「菜苔苔與菜生生」夫妻倆,分享了一系列的「免下車景點」,沿著北海岸走,沿路都有白線或是停車場可供休憩,乖乖坐在車上就能欣賞海洋美景。(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全國第三級警戒尚未解除,政府仍然呼籲沒事盡量不要外出,然而,待在家太久,被悶壞的民眾已漸漸開始往戶外跑,屢屢被檢舉開罰。YouTube頻道「菜苔苔與菜生生」夫妻倆,便分享了一系列的「免下車景點」,沿著北海岸走,沿路都有白線或是停車場可供休憩,只要乖乖坐在車上,一樣能欣賞海洋美景,而漁港更有得來速服務,坐在車上也能採購鮮美漁獲,出門透氣還能兼顧防疫,讓網友大讚「跟偽出國有異曲同工之妙」。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瀉藥?中國正妹挑戰「台早餐店大冰奶」 一喝完瞬間有感

時常分享美景與秘境的YouTube頻道「菜苔苔與菜生生」,以真實自然的互動及評論,吸引逾6萬人次訂閱。有鑑於近日民眾開始到各風景區放風,自發性「微解封」的情況被罵翻,夫妻倆便分享了北海岸的「免下車景點」,從龜吼漁港開始,沿路經過曾榮獲全台最美殊榮的維納斯海岸,接著來到大武崙沙灘,開車過程中就能欣賞到一望無際的大海,也因為近期的第三級警戒,讓沙灘少了人為垃圾,連在車上的菜苔苔與菜生生都驚訝直呼「從來沒這麼乾淨過」。

出門透氣怕被罰?免下車賞北海岸美景 竟還能得來速買漁獲
北海岸的大武崙沙灘,少了人為垃圾,連在車上的夫妻倆驚訝直呼「從來沒這麼乾淨過」。(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接著兩人來到外木山濱海大道,外圍即有停車場,一停車就能眺望整片海洋,讓人能夠安心地欣賞美景。沿途再經過基隆最有名的景點,正濱漁港到阿根納造船廠,最後來到和平島漁市大街,這裡有全台獨創的得來速服務,只要坐在車上搖下車窗,老闆便會湊近詢問要什麼漁獲,秤重完成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便能輕鬆將最鮮美的海鮮通通帶回家。

出門透氣怕被罰?免下車賞北海岸美景 竟還能得來速買漁獲
外木山濱海大道,外圍即有停車場,停好車就能眺望整片海洋,讓人能夠安心地欣賞美景。(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出門透氣怕被罰?免下車賞北海岸美景 竟還能得來速買漁獲
和平島漁市大街,有全台獨創的得來速服務,只要坐在車上搖下車窗,便能輕鬆購入鮮美海鮮。(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北海岸的遼闊美景,我們即使只坐在車上也能一覽無遺,還能避免人與人連結的情況,讓人出門透氣的同時,還能兼顧防疫,簡直一舉兩得。而菜苔苔與菜生生獨特的透氣行程,也讓網友大讚「跟偽出國有異曲同工之妙」、更表示「不愛下車,這真的很棒!」而絕美景色甚至讓外國網友直呼「想念舒服的台灣」。

更多新聞: 怪奇食物組合會好吃?酪梨沾哇沙咪醬油 網紅狂讚:口感激似黑鮪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