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瀉藥?中國正妹挑戰「台早餐店大冰奶」 一喝完瞬間有感
坊間流傳著「早餐店奶茶」的顯赫功績,中國YouTuber阿貝便買來試喝,其中,她直言美而美的奶茶拉肚子效果最佳。(圖/翻攝「阿貝很全能」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人長期久坐辦公室,再加上缺乏運動之下,很容易產生便秘的問題,然而,有著最強瀉藥稱號的「早餐店奶茶」,可說是鄉民們的最愛。來自中國的YouTuber「阿貝」,便買來不同早餐店的冰奶茶試喝,果然她也在喝完之後,直接跑廁所解放,證實早餐店奶茶真的有通腸胃的效果,榮獲「台灣拉茶」的封號。

更多新聞: 真有未來人!2027年人類全消失?「唯一倖存者」影片曝光震驚全球

來台讀書的中國正妹YouTuber「阿貝」,聽聞坊間流傳著「早餐店奶茶」的顯赫功績,便買來不同早餐店的冰奶茶試喝,分別有麥味登、快樂餐坊、美而美、以及德芳美。其中,麥味登的煉乳太重稍微蓋過紅茶味,讓熱愛茶味的阿貝直說不喜歡,第二家為巷口自營的快樂餐坊,雖然口味較為清淡,但明顯喝得出茶味,再來,第三家美而美的冰奶茶,是直接從冰箱中拿出來的,而這個動作也讓網友笑稱「真的超台」。

大冰奶是最強瀉藥?中國正妹實測四家早餐店 美而美榮獲第一
阿貝買來四家早餐店的冰奶茶試喝,其中,美而美及德芳美的茶味較重,麥味登則是煉乳味重。(圖/翻攝「阿貝很全能」YouTube)

美而美的奶茶,同樣也是茶味較重,但比起第二家的快樂餐坊,則更為濃郁一點,而這兩款奶茶也讓阿貝直說是最像傳統早餐店的奶茶。最後一家的德芳美,價錢是四家中最便宜的,而它的奶粉味也是最重的,熱愛茶味的阿貝,最後評選出美而美及德芳美分數最高。而在喝完四杯奶茶後,阿貝更直接點名美而美的拉肚子效果最佳,喝完後直接通體舒暢。

大冰奶是最強瀉藥?中國正妹實測四家早餐店 美而美榮獲第一
熱愛茶味的阿貝,給美而美及德芳美最高的分數,而德芳美也是價錢最便宜的。(圖/翻攝「阿貝很全能」YouTube)

有關早餐店奶茶能幫助消化的由來眾說紛紜,但絕大部分都是冰塊的大腸桿菌超標所致,以及某些店家會在煮紅茶時,加入些決明子來增添風味,而決明子在中藥裡面,便是能潤腸通便的藥材,種種因素加總起來,便讓「早餐店奶茶」成為流傳坊間的通腸胃利器,甚至獲得了「台灣拉茶」的封號。


更多新聞: 心疼!豔陽下穿「兔寶寶裝」難耐酷熱 醫護採檢到一半突癱軟被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