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只准吹捧!中國人也看不下去 痛批:無視人民痛苦荒謬至極
中國共產黨在7月1日大肆慶祝建黨100週年,讓來自中國的YouTuber「公子沈」相當看不下去,他指出只有在極權國家才會出現「黨比人民更重要」的荒謬行徑。(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中國共產黨在7月1日大肆慶祝建黨100週年,讓來自中國的YouTuber「公子沈」看不下去,他指出,只有在極權國家才會出現「黨比人民更重要」的荒謬行徑,當天中國所有的社群平台、所有的新聞媒體,全部都只剩下慶祝黨慶的聲音,彷彿出現這天一到,人民的所有無奈和痛苦,全都自動消失,讓他直嗆「欺壓中國人的就是這個政權」。

更多新聞: 香菜榨汁太可怕!甜點師穿防護衣做蛋糕 網看傻:笑到美叮噹

自多倫多大學畢業的公子沈,目前持有加拿大國籍並長住當地,他直言,只有如此他才能夠安全地講出這些話。看著中國大肆慶祝建黨百年活動,他無奈地表示,只有獨裁體制才會這樣,在7月1日這一天,彷彿世界大同非常美好,所有人民的痛苦都不再存在,他舉例,當天同樣是加拿大國慶,然而,他們並沒有讓這件事情蓋過所有版面,相反地,媒體報導最多的是當地的天主教寄宿學校,在19世紀對原住民兒童進行文化清洗的事件。

中國賀黨慶全國只剩下一種聲音!他嗆「欺壓人民的就是這個政權」
在7月1日當天,中國所有的新聞媒體,全部都只剩下慶祝建黨100週年的聲音。(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公子沈直言,在中國慶祝黨慶比起人權被侵害還要來得更重要,以民族主義來掩蓋體制的脆弱,這是只有在極權國家才會發生的事情。習近平在7月1日當天發表了演說,指出「中國人民絕對不允許外來勢力欺負奴役我們」,然而,強拆房屋、沒收電動車,當人民一講到政府不愛聽的話時,便登門將人抓走,種種惡劣行徑,讓公子沈直接大嗆:「欺壓中國人的就是這個政權」。

中國賀黨慶全國只剩下一種聲音!他嗆「欺壓人民的就是這個政權」
習近平稱「中國人民不允許外來勢力欺負我們」,公子沈直嗆:「欺壓中國人的就是這個政權」。(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網路在中國受到許多限制,人民只能獲得政府想給你的資訊,再不然只能翻牆才能得知外面的世界,種種施加在人民身上枷鎖,都讓中國民眾很難看清真相。公子沈的感言獲得許多中國網友的好評,紛紛大讚「敢披露真相,才是真正為人民好」、「中國人真正的敵人是中共」、「實在看不下去共產黨的謊言」。

更多新聞: 家中一粒米都沒有!大馬無限期封城衝擊大 民眾舉白旗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