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做伏地挺身卻練不出胸肌?鮮肉男演員提2關鍵 刺激到位撐爆上衣
許多人做伏地挺身只搞到手很痠,胸肌卻練不出來,演員游書庭表示他們需要注意2個關鍵,做起來才有效。(圖/翻攝「游書庭」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這段時間全台民眾因為防疫待在家,家中能從事的運動有限,其中伏地挺身就是一項最適合居家健身的好運動,透過反覆訓練可以練出結實胸膛,不過常有人做到手痠不已,胸肌卻完全沒有練出來的跡象,健身有成的小鮮肉演員游書庭表示,其實有運動習慣的人,做伏地挺身還需要注意2件事,「用心體會」才能有效練出壯碩胸肌。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修但幾咧」是牛舌小籠包?櫻花妹猜台灣網路用語反應超爆笑

平時有健身習慣的27歲演員游書庭,接拍過多部廣告,也參與過電影演出,早已練出結實胸膛的他,告訴大家正確伏地挺身的秘訣,在於要將注意力放在胸肌感受上,不過也指出平時很少運動的人,光是用手支撐身體就有困難,自然不容易鍛鍊到胸部肌肉,他建議這些人仍然可以做伏地挺身,或是改良版的運動,等手臂有力後,再著重胸部訓練即可。

勤做伏地挺身卻練不出胸肌?鮮肉男演員教你注意2關鍵 「用心體會」效果佳
游書庭指出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光用手臂撐住身體有困難,適合先練起手部肌肉才開始鍛鍊胸肌。(圖/翻攝「游書庭」YouTube)

對於有運動習慣,做起伏地挺身卻只有手痠練不出胸肌的人,他表示平時大家很少有機會使用到這部位肌肉,所以不清楚胸肌出力的感覺,最有效知道的方式就是手放在胸膛,全身發力感受到胸肌受到刺激的緊繃感,記住這種刺激,做起伏地挺身的時候,也要讓自己的每一下都能感受到這個感覺,只要「用心」體會目標肌群的發力,訓練效果會好非常多,如此才能順利練出像他一樣的傲人胸肌。

勤做伏地挺身卻練不出胸肌?鮮肉男演員教你注意2關鍵 「用心體會」效果佳
游書庭表示有運動習慣的人,必須先清楚記得胸肌發力的感覺,才能運用在扶地挺身上面。(圖/翻攝「游書庭」YouTube)
勤做伏地挺身卻練不出胸肌?鮮肉男演員教你注意2關鍵 「用心體會」效果佳
游書庭認為做伏地挺身時,必須感受到目標肌群有在發力,才能順利練出胸肌。(圖/翻攝「游書庭」YouTube)
更多新聞: 大聯盟投手7成抹油作弊?他統計執法前後數據變化 驚見大谷翔平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