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染疫影響出貨 聯發科蔡明介:第三季恢復

受到美股3大指數創高,加上航運、鋼鐵持續帶頭衝,台股一度上漲近200點,直逼18000大關,漲幅1.12%,又創下盤中歷史新高,電子股也一甩上周低迷走勢、強勢回歸,尤其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5日)召開股東會,釋出利多,也讓股價漲幅1.78%,不過股東關注,京元電染疫造成出貨延宕,董事長蔡明介坦言,出貨確實受到影響,預計第三季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淪受災戶 遊覽車業8月恐掀倒閉潮

IC設計龍頭聯發科召開股東會,不到10分鐘,股東等不及直接中斷會議、犀利詢問,因為京元電是聯發科供應商,就怕群聚染疫影響出貨。

京元電染疫影響出貨 聯發科蔡明介:第三季恢復

董事長蔡明介坦言,「短期雖受到影響,不過第三季就能恢復正常」,股東會也通過股利政策,今年每股將發放37元現金股利,發放總額588.44億。

京元電染疫影響出貨 聯發科蔡明介:第三季恢復

不只聯發科,受到美股3大指數創高,電子股一甩上周低迷走勢、強勢回歸,聯發科最高來到974元,漲幅1.78%;台積電最高597元,漲幅1.53%;聯電最高54.8元,漲幅4.18%;鴻海115元,漲幅3.14%,加上航運鋼鐵持續帶頭衝,也讓大盤大漲近200點,一度來到17904.77點,直逼18000點大關。

京元電染疫影響出貨 聯發科蔡明介:第三季恢復

台股不斷創歷史新高,但分析師要投資人留意,第三季行情震盪幅度大,還是以中長期來布局,避免嗨過頭,投資失利損失慘重。

(民視新聞/陳妍霖、廖文璞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明年量產3奈米晶片 首批客戶含英特爾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