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資明諦化工廠爆炸至少20傷 周邊5公里民眾疏散

泰國北欖府,距離蘇凡納布機場不遠的台資明諦化學公司,今天(7月5日)凌晨發生大爆炸,初步了解已有超過20人受傷,當局也立刻展開救援工作,目前爆炸點周邊5公里的民眾已被疏散,而火勢也在天亮之前受到控制;至於事故原因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拒絕人走茶涼 川普於佛州辦第2場卸任後造勢

監視器錄下驚駭的一瞬間。爆炸之後灰飛湮滅、警鈴狂響。5日凌晨2點左右,位於泰國北欖府的台資明諦化學公司發生大爆炸,並起火燃燒,隨即傳出至少有20人受傷。猛烈的火勢儘管在黎明前獲得控制,但當局天亮之後,還是持續進行搶救搜尋。

泰國台資明諦化工廠爆炸至少20傷 周邊5公里民眾疏散

消防搜救志工說,「我們在找傷者,但火勢很大找人得花點力氣,救援人員是散開來的,因為我們有接到爆炸受傷的人打電話求救,那個區域是距這裡一兩條街外,很多傷者是被掉下來的瓦礫擊中臉和頭。」

停放在旁的卡車也被震毀,可見爆炸當時的威力。據了解,鄰近的蘇凡納布機場都感受到爆炸震度,不過,所幸這場意外並未影響到班機起降。而附近居民也拍下了當時火光沖天的場景,目前當局已下令疏散爆炸點周邊5公里的民眾。

泰國台資明諦化工廠爆炸至少20傷 周邊5公里民眾疏散

根據明諦官網,泰國這座廠主要是生產發泡性聚苯乙烯,年產量達3萬公噸。而泰國當地媒體則是報導,明諦的工廠倉庫共存了50噸化學用品,其中20噸已被引爆,損毀周邊至少10間工廠與民宅。不過,是否如此尚待調查,而當局也已對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普勒斯史上最大森林野火釀4死 多國動員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