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疫苗專案開打首日 懷生國中預計單日施打585人

北市宣布啟動攤商疫苗接種專案,今天(7月5日)是開打首日,南門市場和幸安市場率先第一波接種,一早就有不少人湧入懷生國中接種站報到,預計一天光是攤商就要施打585人,尤其南門市場日前才出現確診個案,讓攤商人心惶惶,知道可以接種疫苗都相當開心,不過,也有人認為市場都要面對南來北往人潮,加上果菜商都會去北農批貨,市府動作有點慢半拍。

更多新聞: 桃園蘆竹福山宮凌晨好熱鬧 23男女闖管制賞夜景全挨罰

市場打疫苗首日,8點還沒到,攤商搶先到懷生國中報到,避免人擠人,校方直接開放大禮堂,位置隔超開,讓動線更順暢。攤商都希望提升保護力,讓人潮回流搶救業績。光是懷生國中開打第一天,市場攤商就接種585人,主要是南門市場和幸安市場,其中南門人數最多大約500人,分3個時段進行,施打莫德納疫苗,都由宏恩醫院執行。

攤商疫苗專案開打首日 懷生國中預計單日施打585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跟中央商量過以後,他們現在先給我們20751劑,把這些傳統市場,能夠打疫苗先打一輪,需要打18880名。」市場接種專案從週一(7月5日)開始,一直到週日(7月11日),中正、萬華區優先,其次是有確診案例的市場,接下來才是其他北市大型市場,依市場自治會6月30日造冊名單為主,不過有攤商認為動作太慢,因為之前南門市場就爆出確診。

攤商疫苗專案開打首日 懷生國中預計單日施打585人

攤商表示,「因為我們市場已經有疑似病例發生,大概2、3個星期了,可是上面都一直沒有消息。」南門市場6月底才全面PCR篩檢,揪出一名確診個案,目前隔離中,儘管市場安排打疫苗,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攤商疫苗專案開打首日 懷生國中預計單日施打585人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說,「有全員PCR過,甚至今天全員打疫苗,有跟他們講進出批發市場回來以後,把那些塑膠袋紙箱一定要做一個清理,做一個丟棄的動作。」北農還在燒,就怕這把火繼續擴散,其他市場除了做好防護措施,也緊盯攤商打疫苗,讓市場能慢慢步上軌道。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就你台北市有這問題? 罵第七類疫苗是「國家特權」 柯文哲:每天都被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