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逼近南台灣 墾丁南灣吹強風、掀長浪

位於鵝鑾鼻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氣象局預估,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就在5號晚間到6號上午,目前也已經針對台東、屏東沿海和恆春半島,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以及大雨特報,如果成颱將立即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為放寬防疫標準? 議員爆環南會長關說黃珊珊

熱帶性低氣壓不斷進逼,墾丁南灣沙灘出現,一波波長浪、吹起強風,氣象局預估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就在5號晚上到6號上午,但究竟何時增強,變成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會不會發布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環境有利於它稍微再增強,但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還是輕度颱風,這必須看整個大氣的發展狀況,這是我們目前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最可能的路徑,那除非它真的變成颱風,而且它所走的路徑會更靠近陸地,才會有可能會有陸上警報的可能。」

熱低壓逼近南台灣 墾丁南灣吹強風、掀長浪

一旦發展成輕度颱風,將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目前針對,台東和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強降雨,另外台灣東南部,以及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從5號晚上開始將有9到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也有較大風浪必須特別留意。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東半部陸地恆春半島,今晚(5號)開始雨會變得比較多,尤其是台東地區和恆春半島,今天(5號)晚上,到明天(6號)上午這段時間,下雨的時間長雨勢比較明顯。」

熱低壓逼近南台灣 墾丁南灣吹強風、掀長浪

雖然南部可能會有較大雨勢,但其他地區依舊悶熱,其中宜蘭亮起橘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出現超過36度,雙北地區則是黃色警示,高溫同樣預估超過36度,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來得快去得也快,從7號開始,全台又會恢復成,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種廠牌疫苗差在哪? 苦苓神比喻「黃安是病毒」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