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國五交流道量體溫實聯制 宜蘭高呼「我們不是後花園」

周末假日,宜蘭的大溪港湧入許多外地遊客,就連確診者的足跡,也出現了,這讓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重話,強調「宜蘭不是後花園,請民眾不要跨區移動」,甚至考慮在國道五號宜蘭端的交流道,設置體溫聯測站、採取實聯制,要用各種的不方便,降低民眾到宜蘭的意願。

更多新聞: 新竹確診屬804醫院群聚 住院夫先確診 婦隔離中確診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現在是非常時期,唯有祭出非常的手段,才能夠把病毒來消滅。姿妙在此呼籲,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還是在三級警戒,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

拿著麥克風,語氣相當堅定,宜蘭縣長林姿妙難得說重話,請其他縣市的民眾,別把宜蘭當成後花園,原因就在於新北市有確診者的足跡,到大溪港買漁貨,而港口周末假日的港口景象,讓她好憂心。

研議國五交流道量體溫實聯制 宜蘭高呼「我們不是後花園」

看看漁港的攤販前,大家摩肩擦踵挑魚貨,這讓宜蘭縣政府考慮,在國道五號的宜蘭端各個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同時採取實聯制,用各種的不方便,降低外縣市遊客來宜蘭的念頭。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7月2號放暑假之後,人潮確實來宜蘭變多了,大部分來宜蘭的動線跟車流,都是透過國一國三,連接國五,我們是透過下交流道的方式,來做相關的一些管控。」

研議國五交流道量體溫實聯制 宜蘭高呼「我們不是後花園」

事實上,為了避免病毒的傳播,宜蘭民眾也曾經聯合出資、製作布條,從原本嗆辣的內容,寫說「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你好意思嗎?」,改為溫和版的「乖!醫護人員很辛苦,請等疫情結束,再來玩喔」。但溫馨喊話的結果,顯然沒什麼用,因此,縣府才考慮採取更強硬的措施。

宜蘭民眾說道,「政策很好,保護宜蘭的縣民,現在假日有很多外縣市來這邊,可以確保宜蘭縣民的安全。」

研議國五交流道量體溫實聯制 宜蘭高呼「我們不是後花園」

宜蘭縣政府研擬新招,想要讓遊客知難而退,等到疫情過去、解封之後,絕對歡迎各位。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