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狀況不適合莫德納、AZ 婦簽切結書執意打

台中市替民眾接種疫苗設立快打站,一名持有重大傷病卡的婦人也來施打,但經醫生評估後認為,莫德納疫苗和AZ疫苗都不適合婦人施打,請她先回家休息,沒想到婦人執意要施打,還當場告訴工作人員,有經過主治醫師的同意,最後無法提出證明,才被戳破謊言,婦人說,因為自已太想出國,才想打疫苗。醫師表示,如果對於疫苗、藥物有過敏反應的患者,還是要聽醫師的建議會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運量增加上週達61萬人次 7/5北捷人員打疫苗

長者來到快打站施打疫苗,講求的是方便還有效率,但卻有身體狀況不適合打疫苗的婦人執意要打。

評估狀況不適合莫德納、AZ 婦簽切結書執意打

事情發生在台中惠文國小快打站,60多歲的婦人持有重大傷病卡,婦人表示,「我對顯影劑過敏」,醫師回應,「那不適合打莫德納疫苗」,接著又發現,婦人有血小板低下的情況,也不適合打AZ疫苗,請她日後再打國產疫苗會比較適當。過程中,婦人還簽下切結書執意要打,但醫師不放心,請她先離開。

評估狀況不適合莫德納、AZ 婦簽切結書執意打

婦人不死心,再度回到快打站,告訴工作人員,「有經過主治醫生同意可以施打疫苗」,拿出Line通訊證明,但醫生根本沒讀沒回。原來這名婦人太想出國,擔心打了國產疫苗無法出國去旅行,才會瞎說已經過醫師同意。

評估狀況不適合莫德納、AZ 婦簽切結書執意打

快打站的醫師說,打疫苗最怕出現急性過敏反應,最嚴重可能會休克,打疫苗也得評估身體狀況,不是想打就能打。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僅「三級警戒」就降到+28!台灣人「不用靠封城」 網讚:其實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