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提「台北封城才有可能清零」 柯文哲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立委蔡壁如質疑。(圖/民視新聞)

北市長柯文哲愛將、立委蔡壁如一句「除非封城,否則台北不可能真的清零!」被解讀是在打臉柯。對此,柯文哲以「防不慎防」形容說,他講過很多遍「清零是目標」,但沒有疫苗就無法解除管制,因為新常態是強調「與狼共舞」與「疫情共存」。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 美女律師一說網全崩潰:不敢面對挫咧等!

柯文哲上個月曾信心喊話表示,透過精準疫調,「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北市要完成清零是有可能的」。但是,目前在和平醫院擔任第一線醫護的柯文哲愛將蔡壁如認為,「除非封城,否則台北不可能真的清零!」

蔡壁如這番言論,外界認為是在打臉柯文哲。不過,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可以從數字知道,若把這次批發市場扣掉,其實確診數降得很快,特別是雙北數字也在下降。

柯文哲以「防不慎防」形容說,他講過很多遍「清零是目標」,但沒有疫苗就無法解除管制,因為新常態是強調「與狼共舞」與「疫情共存」。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出現批發市場群聚感染,其實只要一知道就有辦法處理,但是就算控制到「零」確診,除非台灣永遠鎖國,因為(病毒)還是可能會跑進來。

「入境旅客三次篩檢,那一天入境兩百個可以,如果入境十萬個可以做嗎?」柯文哲對著鏡頭提出懷疑。

柯文哲強調,國際上最後還是要靠疫苗護照,也就是打滿兩劑疫苗就給予國際通用護照。他認為,全世界一定是用疫苗護照解決,一個社會若靠每週一次篩檢,不切實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8萬劑AZ疫苗後天抵台?王定宇建議:開放全民預約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