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萬劑AZ疫苗後天抵台?王定宇建議:開放全民預約接種
王定宇建議開放全民掛號預約接種疫苗。(組合圖/資料照、翻攝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採購的疫苗陸續到貨,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和指揮中心,務必要規劃好七、八月的施打進程,必須加速、擴大疫苗施打來對抗疫情,傳出華航在後天下午,將從泰國曼谷載運58萬劑自行採購的AZ疫苗返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建議,不再細分職業年齡,開放全民掛號預約接種,儘速提高全民覆蓋率。

更多新聞: 防疫有成!這縣市「從三位數降到5例」 網友驚:要選總統了?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華航將於7日下午,從泰國曼谷載運58萬劑我國自行購買的AZ疫苗回台,接下來將會循序供貨。王定宇在臉書表示,AZ公司在6月28日就宣佈,之前因為生產出現問題,對東南亞(含台灣)供應出現問題,現在宣佈恢復正常供應,7月初將開始對東南亞(含台灣)供貨。

王定宇指出,這再次證明台灣不是沒有購買疫苗,是全球供應出現問題,從歐盟到東南亞都無法出貨,台灣政府還能透過外交折衝取得美日疫苗分享近5百萬劑,盡力為國人取得疫苗。目前加上也即將運來台灣的日本援助台灣的1百萬劑,台灣已經取得685萬劑,後續還會繼續供貨,疫苗數量將不是問題。

王定宇強調,他已經建議指揮中心,在保留防疫必要劑量後,不再細分職業別、年齡,開始讓診所大量加入施打、開放全民掛號預約接種,儘速提高全民覆蓋率。

58萬劑AZ疫苗後天抵台?王定宇建議:開放全民預約接種
王定宇建議指揮中心,讓診所大量加入施打,儘速提高全民覆蓋率。(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苗博雅秀13秒片曝「柯文哲挺中天」 網友錯愕:完全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