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場攤商補助公布 柯文哲:休市1天5千、東西損壞再加5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宣布攤商補助辦法。(圖/民視新聞)

明(6)日環南市場即將復市,但是有攤商卻表示即便恢復營業,生意也會大受影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宣布相關補助計畫,「如果是政府實施公權力要求休市,1日補助5000元,若緊急休市而造成東西損壞,會再另外加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明替捷運站務、公車司機打疫苗 柯文哲:北捷不打實在沒道理

柯文哲表示從這次環南市場疫調的過程中發現,做攤商的疫調最為困難,他們認為,若是自己說出在哪邊工作,其周邊攤位會因為他們的關係,而被要求封攤,因此很多攤商都不肯說出實話。

柯文哲表示,由於這次環南市場休市比較緊急,因此有許多商家東西運進去後,還來不及拿出來就被封攤,他針對攤商的損失提出相關補助計畫,如果是政府實施公權力要求休市,1日補助5000元,若是緊急休市而造成東西損壞,會再另外加50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 美女律師一說網全崩潰:不敢面對挫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