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替捷運站務、公車司機打疫苗 柯文哲:北捷不打實在沒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於記者上表示,台鐵高鐵有打疫苗了,甚至連高雄捷運都打了,「北捷不打實在是沒有道理」,因此北市也比照辦理,7月5日、7月6日將替北捷站務人員和公車司機,陸續優先施打疫苗,預定接種2000至250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末大批遊客湧入!林姿妙怒了:「宜蘭不是後花園」擬在國5交流道量體溫

針對是否解封問題,柯文哲昨日指出疫苗接種率擴大仍是關鍵,並提及自己不贊成第七類打疫苗,表示「誰是對國家安全重要?對社會維持重要?你說公車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站務人員不重要嗎?」

不過柯文哲今下午宣布,將替台北市為交通樞纽從業人員優先貼種疫苗,預定施打2000至2500人,對象為公車司機和北捷站務人員。

柯文哲表示,台鐵高鐵有打,甚至連高雄捷運都打了,「北捷不打實在是沒有道理」,因此北市也比照辦理。另外,他也說公車司機每天載這麼多乘客,他認為還是有施打必要,因此公車司機和北捷站務人員,跟民眾有接觸的優先處理。

柯文哲說明接種時間,其中北捷人員自7月5日下午起、公車司機自7月6日上午起,先為第一線風險等級較高的站務、司機、清潔、保全優先接種疫苗。


快新聞/今明日替捷運站務、公車司機打疫苗 柯文哲:北捷不打實在是沒道理
台北市今明兩日將替北捷站務人員和公車司機打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數再創新低!712有望解封? 侯友宜呼籲3件事